粟粟

想写什么写什么,铁血乙女人,消失就是在工作

【张超X你】我要你.01

新手上路多多包涵,小学生文笔,ooc预警。

今天学超话的一个妹子立了flag,结果被超鹅打脸了,千错万错都是超鹅的错,决定写一篇火葬场。

⚠️前刀后糖预警,至于什么时候转糖,刀够了再说吧。

⚠️请勿上升到真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初认识张超是在艺考的时候。


你们俩很巧,每一场考试都是前后号,不是你在前,就是他在前。


张超又是个讲话很有意思的人,一来二去你也喜欢跟他讨论一些东西,慢慢的就熟络了,后面还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
后面暑假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,张超还来问了问你。


“怎么样?考上心仪的学校了吗?”


“恩!考上了央音!”


“巧了,以后多多指教啊,是同学了。”



后来怎么在一起的?


元旦晚会上唱了那首《我要你》吧。


“都怪这月色,撩人的疯狂……”慢慢走近,慢慢靠近,手搭在一起,真戏假做还是假戏真做,你们俩已经分不清了。


真就对着那句歌词,月色撩人的疯狂。


从那以后你们两个就成双入对,一起吃饭,一起研究作业,一起用一个琴房。班主任常在课上打趣你们两个要收敛着些,却又在作业分组时把你们两个分在一起。


你总是喜欢在琴房练歌的时候趴在钢琴上看着张超弹琴。阳光洒进来勾勒出他的脸部轮廓渡上一层金,那时候你觉得,你和张超的世界已经构成,你相信你和他会一直这样走下去。



直到一次演出时,你因为用嗓过度而破音。


一次小小的失误而已,但是放在专业第二的你头上就显得那么不可思议。


虽然对外解释了说是过于疲劳用嗓过度,但是你仍旧还能听到许多流言蜚语。


你也一直尽自己努力在调整心态,期间其实老师同学给的安慰并不是很多,你也能理解,毕竟这些人生路上的坎是必须经历的,你需要自己在错误中吸取教训,突破自我。



真正压垮你的是那一次恶性事件。


你被其他系的几个女生堵在了较为偏僻的厕所,被强制锁进了最后一间隔间,外面的大肆辱骂,一句一句的进入你的耳朵,刻在你的心上。其实那次破音事件提的并不是很多,多的是你和张超的关系,都要求你和张超分手,说你配不上专业第一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张超。


你垂下了头。


言语辱骂总比肉体疼痛更让人记忆深刻。


静默很久后你才发现外面没了人,你叹了口气打开手机给张超打了个电话。


漫长的等待音后无人接听,你放下了手机。


找不到人了。


室友几个今天都在外有演出,就你落单在学校。


你每隔十分钟就给张超打一次电话,越打心里越慌。其实你并不清楚张超最近的行程——他已经好久没和你聊过他在忙什么,每次聊天不是你在忙就是他在忙,聊天记录更多的还是你的绿框。


天色逐渐变暗,加深了你的绝望。


你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


一直抽噎到清洁阿姨闻声进来,解开了外面设计的锁门,把你放了出来。


那天你身心疲惫地回到寝室,早早洗漱完上了床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闭了闭眼,张超发了一条消息。


“我累了,分手吧。”


第二天你被闹钟吵醒,摸起手机关闹钟,完了锁屏上就显示着一条信息,是张超的。


“好。”


本就浮肿的眼睛再次涌出泪水。



从此你和张超上同一节课的时候,你俩的座位永远在丈量教室的对角线。


能隔多远就隔多远,这是给其他人的印象。


但是你变得活泼了很多。


在和室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们也问起这个,你想了想,笑着回答:“恩……我是感觉以前的我太闷啦,我觉得还是需要笑脸待人的,这样不好吗?”


“好好好,这样很好,继续保持。”室友们相视一笑,逐渐得很多娱乐活动她们也愿意带上你,你也在慢慢扩大着自己的朋友圈。



和张超第一次交锋是在一次课间,张超因为要问老师问题留了下来,你坐在座位上又核对了一遍教材和笔记,确认没有遗漏或者错误后收拾好东西出了教室。


原本靠在墙上的一个男生立马起身,来到你面前。


“那个……学姐……”男生有点腼腆,挠了挠头,轻声开口道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这个给你学姐!不求回复!只希望你能收下!”一盒巧克力和一封情书递到了的你面前,你愣了愣。


张超出来的时候就看着你怀里抱着巧克力,笑盈盈地与一位男生道别。


醋劲大发的张超一把把你摁在墙上,板着脸道:“你干嘛收下他的东西?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能收?”你微笑着,反问张超,“都是自由身,不是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张超一时语塞,“我那时候答应分手是因为……”


“停。”你的食指抵住张超的唇。属于情侣间的亲密行为,配上你的语句却显得冰冷,“不管出于什么,分手了就是分手了。张超,我以前在你面前从来没有任性过,但是这次我,不想听你解释。”


你推开张超,向前走去。


——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